关注不迷路
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最大的动力

[HP乙女]恋爱问答-Q1第一次注意到

*内含德拉科、西奥多、哈利、塞德里克以及纳威

*无人名,“她”设定黑发&琥珀色眸,同貌不同人

“她”为广义纯血(三代以内都是纯血,但非纯血家族出身)

必要背景:德拉科-双蛇院、同岁;西奥多-蛇鹰、同岁;哈利-狮鹰、同岁;塞德里克-獾狮、年龄差2;纳威-双狮院、同岁、青梅竹马


Question1:第一次注意到她?

①德拉科·马尔福:

第一次注意到她是在一年级的魔药课上。我自认为我的魔药学不算差——至少轻松超过其他新生总是没有问题的。再加斯内普教授与父亲关系不错,肯定不会拂了父亲的面子。

直到斯内普教授在对我熬制的药水点头,转过身却对另一份药水说了一句:“很不错。”并打了超过我的高分——要知道教授的性情相当古怪,可能是高天赋很与高造诣的缺点,他极少夸赞别人。

于是我注意到她了,一个又瘦又小的姑娘。她那时候还是短发,黑色的头发有些乱蓬蓬的,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让我想起了曾经吃的蜂蜜糖。


 

②西奥多·诺特:

记住她的名字是在一节天文课上。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公共课不算太少,但只有在天文课上,她比任何人、任何时间都要活跃,在一众拉文克劳里都颇为瞩目。她能够极快的回答出辛尼斯塔教授抛出的每一个问题,流利的宛如吟唱歌谣,她对星象的熟练程度不禁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背完了一整片天空。

真正注意到她,是在一次夜游中。斯莱特林在黑湖底下,而我认为呆在高塔,流通的空气会更加有利于思考。于是我破开了天文塔的咒语屏障,却发现这里已经有人占领了——一个小女孩躲在星象仪后,她的怀里抱着一本书,脚边还叠着几本。

她睡着了,书页还摊开着,脑袋摇晃着,时不时点头。我落座她的对面,高塔上的风如我意料的一样舒服,扬起了她的黑发,明明是同样的年龄,她的五官却比其他人更加柔和。


 

③哈利·波特:

我很难想象我有将近四年都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特别的女生,第一次注意到她已经是四年级了。她和一众拉文克劳站得很开——客观地说,在拉文克劳的各色女生中,她很漂亮,又美得别有韵味,绝不输任何人——只是安静地坐在黑湖边看书。我和赫敏路过黑湖打算去魁地奇球场,她和赫敏打了个招呼,交换了一个拥抱,两个人关系看上去颇为不错。

短暂的拥抱后,她将目光投向了我。那段时间我因为和罗恩莫名其妙的冷战而烦躁,又正在紧张着快要迎来的争霸赛。

“波特?三强争霸赛加油啊,我相信你——不是自愿的,你肯定也不想为此送命,但是不可否认,你的确具备勇士的特征,十分、十分强烈。

与其被烦恼绊住,不如拿出勇气——格兰芬多特产勇气不是吗?”

这句话一击惊醒了我,与其为了各种事物烦恼,不如拿出勇气去尝试。是这句话让我在与龙斗争时咬牙坚持了下去,让我在日后的战争中拼尽全力。也是这句话让我注意到了她,美丽的黑发与琥珀色的眼睛。


 

④塞德里克·迪戈里:

我四年级的时候,她才刚刚两年级,不过已经在霍格沃茨小有名气了——任谁都知道格兰芬多有个古灵精怪的淘气女孩,甚至能得到皮皮鬼的认同与其一起恶作剧。最有趣的是,各位教授因为她每一科都较为出色的成绩拿她没有办法。

我起初并不知道她的名字,她加入了魁地奇球队,我还是在和格兰芬多的正式比赛中才得知的。那次比赛我被游走球直直击中掉下了扫帚,摔在地上失去了意识。最终比赛以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抓住金色飞贼为胜利,也是我在医寮翼醒来后才知道的消息了。

探望的学生与队友纷纷安慰我时,从人群中探出了一个小脑袋。要知道,黑发在霍格沃茨中不算常见,她身上还穿着格兰芬多的队服,顶着其他的目光,红着脸丢给了我一包糖果。

是麻瓜的糖,单单只是甜味,金色的糖果有点像她的眼睛。


 

⑤纳威·隆巴顿:

是在我和她七岁的时候——我被一群麻瓜的小孩围着,他们从地上捡起石子来砸我,被石子砸到真的、真的很疼,我很害怕,以至于我抱着自己的脑袋靠着墙壁蹲了下去。哪怕是很短暂的时间,对于被欺负的我来说也是很漫长的,直到我听到了几声犬吠,石子攻击忽然就停了下来。

我有些余惊地眯着眼睛,模糊的视线中,一个个头比我小不少的小女孩,牵着一只金色的、麻瓜品种的狗(后来听说这种狗叫做“金毛”)向我跑来。她转身站在我的身前,放开绳子,狗把那些小孩都吓跑了,她才回过身来弯下腰向我伸手,将我从地上拉了起来。

或许是我的眼睛还没有适应光亮,或者说我被吓疯了——完全睁开眼睛的刹那,我觉得她琥珀色的眼睛比阳光耀眼得多。



>To be continued.

欢迎各位将想看的问题留言评论区,能满足的都会安排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3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麻瓜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