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不迷路
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最大的动力

[德拉科x你]德拉科的小妹妹-6

*德拉科马尔福x你,短打

*设定自幼相伴、青梅竹马,HE

*私设多



—四年级—

-27

“艾瑞丝,今天过的还顺利吗?”

德拉科一进公共休息室就向着你的方向走来,你坐起身子,等他坐下后又在长沙发上躺下了,脑袋枕在他的大腿上。你点点头,看上去有些有气无力。

三年级升四年级的暑假你过得并不好,你代替母亲,时常要和父亲去参加食死徒的会议,因此你学习的时间变少了。父亲也不止一次看见你站在族谱墙前,呆愣地看着被抹黑的墨团,下面标着“艾维斯·埃弗里”的字样。


你今天看到艾维斯了。他已经毕业了,他比之前又高了,也瘦了。他的外貌更多遗传了母亲,五官端正柔和,身形修长。他以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以及优秀的N.E.W.T.成绩进入了圣芒戈。这是理所当然的——你如此想到,艾维斯的优秀不可置否。

艾维斯身边还有两人,他们顺着楼梯往高层走去,那时你正结束了魔法史,往下走打算回到寝室。你远远地看到了艾维斯,抬着头,你觉得他也看到了你,他的脚步顿了一下。


在高塔之上、在黑湖之下,在阳光普照之处、在阴暗滋长之处,在自由的风中、在束缚的枷锁中,两个埃弗里背道而驰。


“我们今天上魔药课了,是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课。”

德拉科一只手为你的眼睛遮住光,另一只手顺开你的头发。他的声音将你从神游中拉回来。

“他的坩埚里有一份迷情剂,那个味道真的很妙……

我闻到了马尔福庄园里玫瑰的香味,闻到了奶糖的甜味,和书墨香。”


你双手握住他为你遮光的左手,将其挪开。你望向他灰蓝色的眼睛,心中酸涩与甜味一并涌来。

卢修斯叔叔被抓进了阿兹卡班,黑魔王交给他的任务同时进行着,在这种时候德拉科才是那个最难熬,应该得到你的拥抱和支持的人。而他却来安抚焦躁失落的你,他通过迷情剂的香味来告诉你他有多爱你。

你含着奶糖吻他的那个雪天,和你说你最喜欢的书墨香。

眼眶有些发涩,你捂住他的眼睛,在他的面颊上啄了一下。

 


-28

德拉科最近总是消失不见,连着高尔和克拉布。

你知道他是为了黑魔王的任务,可是你不知道是什么理由让他选择了两个四肢发达的大块头,而放弃你这个聪明的助力。

你甚至装作去图书馆读书的样子坐在了格兰杰身边,付出了一点小小的情报为代价,问她借到了活点地图。可惜的是,连活点地图都没有效果,德拉科的名字在八楼来回徘徊了几次,结果消失了。

德拉科会在想告诉你的时候告诉你的,你这样坚信着,决定等他需要你帮助的时候再出手。

十五岁的你还欠缺些谋虑,如果你能知晓后来发生的一切,哪怕仅仅只有四年级,你也会不顾一切去阻止这些发生。

 


-29

你被邀请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宴会,“鼻涕虫俱乐部”真是一个有些恶搞的名字,你邀请了德拉科。

他的脸色苍白,最近开始频繁的神游。他坐在黑湖边的长凳上,只是坐在那里,直到你坐在了他的身旁,他才转过头看着你。

“德拉科,一起去吗,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鼻涕虫俱乐部。”

“我想他不会愿意一个食死徒家族的继承人去的,他没有邀请——马尔福,只是因为父亲被指认为食死徒。”

“可你是我的搭档,德拉科,从我六岁开始就是,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你并非对德拉科的消极反应的恼怒,担忧占据了你的心与面容。在你的要求之下,德拉科答应陪你出席这次俱乐部宴会。

 


你喜欢德拉科穿上正装的样子,让你想起了火焰杯时的圣诞舞会,想起了那个夜晚,那个鼻息之间充斥着苦橙叶、柠檬和琥珀的男香,德拉科低头吻你的那个夜晚。

斯拉格霍恩教授看到德拉科后的表情有些僵硬,都是还是简单的寒暄了几句。你和德拉科拿着果汁和蛋糕站在宴会的角落里,头顶上一抹绿意舒展开来,是正准备绽放的槲寄生。

“我有话和你说,德拉科。”

德拉科被斯内普教授带走,你不顾教授的眼神快步跟上,匆匆一瞥看到波特也跟着出来了。

无非是一些严肃的问话,有你在一旁为德拉科打圆场,斯内普教授也说不了太多。你不喜欢听德拉科说,黑魔王的垂青是至高无上的荣耀,你非常不喜欢。

你看似圆滑的话语之下,心中是震撼的,你完全不知道德拉科今天也带着计划来了,你想,是不是当下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计划中的。

连我们也是其中一环吗,艾瑞丝和德拉科?

 


-30

早晨你和德拉科一如既往一起去吃饭,克拉布和高尔最近忙着补习考试,至于斯莱特林的其他人,很早开始就离你们有些距离了。

救世主拦着一个格兰芬多的姑娘,是上次出事的凯蒂·贝尔。德拉科的神情有些不自然,他起身说道:

“我去一下盥洗室,艾瑞丝,马上回来。”

你点点头,再次抬头的时候却看见哈利·波特一路跑了出去,显然是德拉科离开的方向,你心中警铃大作,嘴里叼着黄油面包就追了出去。


“没有人能够帮我……我不完成的话,他会杀了我,杀了我的父母……还有艾瑞丝,她也会受到惩罚……”

你在波特后来到男盥洗室,身体绷直紧贴在门后,屏住呼吸。你从没见过这样的德拉科,你以为你陪伴在他身边,他能够减轻一点压力——可是没有,你成为了他的累赘,他甚至不对你倾诉,他还把你当成一个小妹妹。

你从缝隙中隐约看到德拉科转过身来了,一句没有念完的钻心咒,以及……


“神锋无影!”

下一秒,你慌张地推开门,血色混在水中在盥洗室的地板上漫开,德拉科倒在洗手台前,鲜血还在不断涌出。


“波特!!除你武器!

飞沙走石!

波特颤抖着的手松开了魔杖,他的魔杖弹到了墙上,连同他本人一并。你向德拉科跑去,明明只是几步路的距离,这一刻显得格外长。

“钻心……”


“埃弗里!停下!”

在你要念出一个钻心刻骨时,一身黑袍的斯内普教授打断了你。你终于摸到德拉科了,他痛苦的喘息着,血水污了你的裙摆,你觉得你在打颤,嘴里不停地念着速速愈合。斯内普教授也快步走到旁边,他从袍子内侧掏出两三瓶魔药。

“我没有带白鲜,如果现在把他送去医寮翼的话或许可以只留伤疤,运气好一点连伤疤都不会留下。埃弗里,快点。”

 


-31

德拉科昏迷了一天有余,你不顾庞弗雷夫人的驱赶与怒目,不眠不休地在医寮翼看着德拉科——仅仅是看着,因为你什么都做不了。

好在德拉科一醒来,第一眼就能看到你。在你给自己施展了第六次容光焕发后,德拉科醒了。他的眼里布满血丝,面色也前所未有的病态。你握着他的手,用力地握着。

“艾瑞丝……”

德拉科的声音染上了哭腔,深夜的医寮翼只有你们两个人,窗外的星星都没了光芒,被黑夜吞没。

你站起身子,长时间没有进食与休息让你有些晕乎,你抱住了德拉科,轻轻地将他拥入怀中。天气已经很凉了,但是你感受得到德拉科身上的热度,这让你踏实而心安。

“德拉科,我们不干了好吗?那个任务会让你丢掉性命。我们可以逃走,我会移形幻影,我们坐麻瓜的出行工具飞到海的另一边,哪里都好。”

“那是荣耀,艾瑞丝——那是他给我的机会……我们不能走,埃弗里和马尔福……我们的父母会付出惨重的代价,他们会死……”

德拉科有些抽噎,他抑制的很好,都是你还是能感受到怀里传来的颤抖。

“我以为你也已经做好准备了,在你默许艾维斯的自由的时候……”

 


-32

大约两个小时以后,你和德拉科走出了医寮翼。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地下,而你们此刻逆行而上,走上了八楼——今天是消失柜修好的日子,德拉科这样告诉你,你们没有选择了。

消失柜是由德拉科和你共同打开的,一人拉开了一边的门。贝拉特里克斯为首的食死徒们从中走了出来,你遏制心中的不安,面容恢复了以往的高傲与淡漠,和贝拉特里克斯点头作为问候。

食死徒入侵了霍格沃茨,他们在空中放出黑魔标记,绿光的骷髅高挂夜空,一个本无繁星的夜晚就此被照亮了。

你和德拉科登上了天文塔,仿佛宿命在召唤你们。

“晚上好啊,德拉科……还有艾瑞丝?我没想到你也在这。”

你看到邓布利多布满皱纹的、苍老的面容上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失望。你是敬仰这位校长的,他是近代最伟大的巫师,这个名号绝非空穴来风。你狠狠地闭上了眼睛,将翻滚的情绪收敛起来,再睁开眼睛时眼里已是一片清明。你学德拉科的样子举起魔杖指向他,向他问好。

“晚上好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做的事情,德拉科——我可以帮助你,站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吧。我们可以把你,把你们藏起来,保护你们的父母,卢修斯现今在阿兹卡班不会有危险,我们也会保护他……站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吧,德拉科……

艾瑞丝,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姑娘,斯莱特林的明哲保身相信也是你的信条,你知道的是吗,求助于我……艾瑞丝,把德拉科也带到正确的道路上,他不是一个能够杀人的人,你很清楚……”


“是的,教授,德拉科不是一个会做坏事的人。”

你看着邓布利多,他身后倚着墙壁,但显然他的体力不支,一直在小幅度的下滑。你往前跨了一步,身后楼梯传来嘈杂的声音。


“邓布利多被逼到墙角了——邓布利多孤立无援!干得好,德拉科、艾瑞丝!”

贝拉特里克斯面容兴奋而狂傲,卡罗兄妹尖叫着、讥笑着,斯内普教授面色阴沉,他沉默不语。贝拉特里克斯煽动着德拉科去念出杀戮咒,你太清楚了,德拉科要强忍着手不发抖已经是极限了。


“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你又往前跨了两步,所有人都停下来看着你。你无心顾及其他的,你很害怕。但是你已经给了艾维斯自由,只是拯救德拉科的灵魂,和过去没有什么区别。

“我可以,为了荣耀,为了……爱。”

最后的“爱”字你讲的很轻,邓布利多离你很近,他的眼神复杂深邃。你不在乎,这个字是你讲给自己听的,食死徒不会有爱,可你却拥有自己的守护神。

“阿瓦达索命!”

你的魔杖上冒出一道绿光,你闭上眼睛前的最后一秒,看到的是那位睿智的老人从天文塔上坠落而下的身影。

 


-33

斯内普教授拉着你和德拉科,你们要离开霍格沃茨。

你带上了校袍的帽子,遮掩住自己的大半面容,跟在德拉科身后。一路上你听到很多咒语,有不可饶恕咒、有各类恶咒、有防护和治疗类的咒语。

“快走!德拉科,带着埃弗里,快点!”


六年级的德拉科已经学会了移形幻影,他抓着你的手通过密道跑出了霍格沃茨,一个移形幻影回到了马尔福庄园。

“邓布利多死了吗,德拉科,是被我杀死的吗?”

你已经走不动路了,使用完杀戮咒后遗留的恐惧还支配着你,德拉科将你横抱起,没有人阻拦他,你们一路冲回了房间。他保持缄默,不回答你的问题。

“艾瑞丝,睡吧。”

德拉科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,你沉沉睡去,抱着永远不要再醒来的绝望。



>To be continued.

国庆见,运气好的话课能少一点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2 )

© Mr.麻瓜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