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不迷路
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最大的动力

[德拉科x你]德拉科的小妹妹-终章

*德拉科马尔福x你,短打

*设定自幼相伴、青梅竹马,HE

*私设多



—五年级—

-34

一整个暑假,你都没有回到埃弗里庄园,你拒绝踏出德拉科的房间,拒绝见德拉科以外的人——除了伏地魔,你无法拒绝他。除了斯内普教授外,你成了黑魔王最亲近的食死徒。


他无疑是强大的,由他教授你的魔咒与学识每一次都能让你感叹魔法的奥妙,他是一个优秀的巫师,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老师。

“这是对你的嘉奖,小艾瑞丝,你杀死了邓布利多,我应该给你奖励——你还可以要其他的,任何东西。”

他给了埃弗里金钱、铺平了埃弗里的发展前路,他给了你学识,让你变得强大,你一时间说不出做食死徒有什么不好,黑魔王从没有对你用过不可饶恕咒,从来没有。他每次都用惨白而又扭曲的脸笑着对你,可怕而又不自知,在你看来那个表情还有些滑稽,他或许还把你当成一个后辈、一个孩子。


你跟着德拉科和斯内普教授回到了霍格沃茨,在斯内普教授的强烈要求下。


你很害怕,在你杀死邓布利多的最初一个月,你每晚都做着那位老者坠下高塔的梦,梦里有很多声音,他们说:

“她是个杀人犯。”

“艾瑞丝·埃弗里是个杀人犯。”

“她应该被关押到阿兹卡班。”

“她和艾维斯一点都不像,明明是兄妹。”

……


可你始终得回到那里去,那个已经变了味的霍格沃茨。


 

-35

斯莱特林的学生对你和德拉科又亲近了起来,尤其是你。总有人会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,或者在课间给你献上一些糖果与甜饼。

你对这些人总是冷眼相待的,然后拉着德拉科躲开,躲到没有人的地方——有求必应室、图书馆的禁书区、高塔塔顶、禁林边缘……你们发现了很多霍格沃茨中不为人知的角落。

没有人能找到你们,没有人会打扰你们,卡罗兄妹也在霍格沃茨任职,在卡罗兄妹和斯内普教授的庇护下,你们享受着每一天的学院生活,和枷锁之下可怜的、勉强被称为“自由”的时光。

你很不安。

霍格沃茨不算安全,黑魔王的爪牙开始蔓延到魔法界的各个角落。格兰芬多的救世主三人组没有回到学校,他们在做什么——?


 

-36

猫头鹰找不到格兰杰,小巧的猫头鹰又把信件带回给你,啄了啄你的手心。于是在早餐结束以后,你难得和德拉科分开走,躲在了魔法史教室的转角。你用魔咒改变了自己的发色和校袍的颜色,拦住了一个金头发的姑娘。

“洛夫古德同学。”

你拦住的是“疯姑娘”卢娜·洛夫古德。她瞪大了眼睛打量着你。

“有人——有人托我来传话,‘夜七时,希望在独有一物生长之地见到您’。”

你不担心自己的传话内容太过于晦涩,洛夫古德是一个拉文克劳,这种级别的哑谜还得担心会不会被视作小儿科。你担心被她睿智的眼神看穿,说完以后就跑走了。



晚上七点,你准时到了打人柳附近,踩在安全范围的边缘,躲在一块大石头的草丛中。

“今天的月亮漂亮吗?”

一个飘渺空灵的女声突然从身后响起,你被吓了一跳,是洛夫古德,她耳上挂着的胡萝卜耳坠还在晃动。


“早上我就认出你了,很出色的咒语。但是你和你哥哥的眼睛很像。”

她翻过石头坐到你旁边,双手环膝,安静地坐着,她见你不说话,抬头看起星星来,可是天空一片深沉,只有月亮弯弯挂在高空。

“邓布利多死的那天也没有星星。”


她开口道,你不仅身体一颤,你很久没有听到“邓布利多”这个名字了,每一个人都德拉科的警告下,在你的面前避开谈论邓布利多的死。你不知道洛夫古德是否知情,你转头看向她的眼睛——朦胧的银灰色。

“洛夫古德,你不怕吗,我可是……”

“嘘——我知道你是埃弗里,艾瑞丝·埃弗里,斯莱特林的女级长,任五年年级第一,其他还有什么吗?

喔,或许你还能是我的朋友,你得知道没什么人愿意和‘疯姑娘’说话,我想你可以试试喊我卢娜。”

“……卢娜。”

“艾瑞丝。”

你很别扭。除了艾维斯和德拉科以外你几乎没有朋友,阿斯托利亚今年也没有来上学,你想不到在这种情况下,一个食死徒和一个D.A.成员能成为朋友。


“你知道怎么联系格兰杰吗,很多猫头鹰都找不到她。我想……告诉她一些事情。”

你觉得口中发干,艰难地说完一整句话,你说的很轻,但是卢娜离你很近。她略作思考,只是几分钟,她弯着身子从裙子口袋里摸出一个硬币——你以为是金加隆。

“这是赫敏施了变化咒的假加隆,我不知道它是否还有效,如果你需要的话。

或者你可以尝试一下守护神咒?我不太清楚他们能否携带实体信件,但是他们应该能找到赫敏。”

卢娜将假加隆放在你的手心上,对你笑了一下。

“谢谢你……卢娜。”

“你可以买份《唱唱反调》,或者下回陪我喝一杯戈迪根茶?但是今天已经很晚了,虽然月亮很美——祝你有个美丽的夜晚,艾瑞丝。

对了——”

卢娜回头对你眨了眨眼睛:

“你可以用我的名字传递信息。”


 

-37

你回到了寝室,两个人的寝室如今只有你一人住,你来回抚摸那枚假加隆。夜深了,你抱着尝试的心态抽出魔杖,你的变形术只拿到了E,希望让这枚金加隆变化不会太难。

“格兰杰……”

不对。你摇摇头,用卢娜的名字传递信息也要留意,她不会叫格兰杰,应该是叫“赫敏”。

“赫敏,周六下午3时,霍格莫德猪头酒吧,急事——卢娜。”

你不知道她会不会收到这条消息,更不知道她会不会赴约。在担忧和胡乱的思绪中,你睡去了。


 

周六下午,德拉科被斯内普教授留下了,你心中暗道这个绝妙时机,下午一点在蜂蜜伯爵约见了卢娜。她很自然的牵起你的手,惹得你一阵害羞。

在这个时候很少有学生还会来霍格莫德,小镇上的店铺也关了不少,两点半左右,你们乔装了——你们脱下了校袍,换上了最普通而不起眼的黑色巫师袍并将帽子带上遮住大半头发,卢娜带了一副紫色和蓝色拼接的面具,而你再次改变了头发的颜色,带上了笨重的木框眼镜,将围巾拉至遮住半张脸。

当然,这次你没有忘记改变眼睛的颜色,虽然卢娜声称哪怕暂时改变虹膜颜色,她也能认得出你的眼睛。


你们坐在猪头酒吧的角落里,携带的杯子里装着黄油啤酒,卢娜和你两个人的嘴唇上也沾了白沫,在等格兰杰的出现。

三时十分,一个女巫走进猪头酒吧,她有金色的头发,但是是卷曲的——格兰杰的头发就是卷曲的,你猜是她来赴约了。


“卢娜……埃弗里?”

她压低了声音,眼神倏地警惕起来,如果不是太惹人注目,她此刻应该已经拔出魔杖给你来上一记昏昏倒地了。

“是我联系你的,卢娜是一个纽带。我有你想知道的事情,如果你不想呆的太久,就坐下来听我说。”

你在桌下挥动魔杖为三人周围的空间加上了一道闭耳塞听咒。

“我凭什么相信你,一个杀害邓布利多的食死徒?”

“信不信由你,格兰杰。我现在是黑魔王身边最信任的人之一,我对他的了解远比你们的猜测来的多而可靠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你想要什么?”

格兰杰的情绪有些激动,她看着你,你也直视着她——你敢直视黑魔王,更不会怕一个大你两岁的格兰芬多,哪怕她是一个极其聪明的女巫。


“我要给自己留条后路——给埃弗里和马尔福。”

你神色平静,卢娜默不作声喝着黄油啤酒,格兰杰有些诧异地看着你,你不知道她惊讶的点是哪一个,继续道:

“我不能确保黑魔王会赢,如果他输了,格兰杰,我需要你的证词——艾瑞丝·埃弗里为你们破坏‘魂器’的过程提供了不可缺少的信息,而德拉科·马尔福为D.A.与凤凰社打掩护,使得他们逃离食死徒的折磨。

如果黑魔王赢了,我会庇护你——最多再加上你的男友免于苦难,但是对于救世主我无能为力。

最后,希望这能成为我们之间的秘密,不会有第四个人知道我和你交谈的事,为此,我想我们需要一个牢不可破誓言,由卢娜作见证人。”


“如果你的信息的确有帮助,我会这么说的——但是对马尔福,我绝不会因为如何事说谎。”

“赫敏,是真的——”

卢娜用黑袍袖子擦了擦嘴唇上的残留物,她轻声细语地说道。

“卡罗兄妹缠上D.A.成员的时候,是马尔福和艾瑞丝打的掩护,不然我们所有人都已经受到不可饶恕咒的折磨了。”

三人之间,诡异的沉默蔓延开来,卢娜玩着胸前的木塞项链,你和格兰杰大眼瞪小眼地对视,最终她点了点头,点的沉重又艰难。

你们的对话持续了半小时左右,基本都是你在说,格兰杰身边的速记羽毛笔不断记录着,她的表情相当严肃,你知道——你提供的信息起作用了。


“其实不只是为了埃弗里和马尔福。”

格兰杰要起身离开的时候,你突然开口,她和卢娜都转头看向你。

“他……邓布利多,死前邀请我——带德拉科走上正确的道路。他死了,他死的情景每晚我都会梦到。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走上正确的路,我的灵魂肮脏不堪。但是我知道我不一样……我有守护神。

一个食死徒,有守护神。”

你说的很轻,隔着衣物摸着自己手臂上的凹凸,动作也一样的轻柔,毫不在意格兰杰的目光。

“只有你了,格兰杰,你相当的智慧,可以摈弃一些成见。我和你们不一样,不是为了世界和正义,仅仅、仅仅是为了保护重要之人。”


 

-38

格兰杰告诉你,黑魔王的一个魂器在霍格沃茨中,是拉文克劳的金冕。

“德拉科。”

你抱着德拉科的腰,踮起脚亲了一下他的鼻尖,他回吻了你的额头,你们在黑湖边散步。你从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包中拿出一个盒子,盒子通体为黑色,系上了墨绿色的绸带。

“这是给你的礼物,暂时……暂时不能打开,并且要随身携带,它并不大。”

你以一种严肃的语气和神情强调着。


盒子里是拉文克劳的金冕,你和卢娜在那个名为“格蕾”的幽灵处斗智整整一周才得知冠冕在有求必应屋中,得到这个“魂器”的过程让你在好一段时间里都对学习阅读失去了兴趣。

你不敢告诉德拉科关于魂器的事,你不清楚他的大脑封闭术程度如何,保险起见,你隐瞒了——这个冠冕会成为德拉科的救命之物,无论是救世主一方需要摧毁它,还是黑魔王胜利后将它奉上。


德拉科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你,你们对彼此是最为忠诚的信任,他只是疑惑,不带迟疑地将小盒子放进校服内侧袋中。

眨眼间你觉得有些不适,眼眶酸涩,好似心中的浪潮即将冲毁堤坝。你猛地抱住德拉科,轻轻地说:

“我真的很爱你,德拉科——哥哥。”

“我也爱你,小艾瑞丝。”


 

-39

黑魔王来了。他的声音响彻霍格沃茨的每一个角落,奉劝每一个人放弃抵抗并且交出救世主波特。

你和德拉科跑着穿过大厅,你看到那位一向对黑魔王表示忠诚的,你们的魔药学教授魔杖一挥,用一个漂亮的无声咒击倒了一个食死徒。在场不少人面露惊讶,没有人想到,也没有人觉得他是个好人——黑袍老蝙蝠,格兰芬多的学生尤其喜欢这样称呼他。

他看向你们,黑色的双眼有着锐利的视线,你不禁有些后怕:斯内普教授应该早就知道你的叛变。如果教授不是双重间谍,那你早因承受不了黑魔王的愤怒与折磨而惨死了。

 

哈利·波特死了。

 

黑魔王笑声尖锐且狂放,救世主的死无疑标志着霍格沃茨的失败与沦陷。你手脚冰凉,余光瞥见德拉科——他一向声称自己最讨厌救世主,而此刻,他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,夹杂了恐惧和显然可见的失落。

“是时候表现你们的忠诚了——有谁想加入我?”

“德拉科,我给你的那个盒子还带着吗。”

你小声地,捏了捏德拉科的手。

“你需要静观其变——如果是黑魔王的胜利,那把盒子献给他;如果有什么变故……

毁掉它,用盒子里的毒牙毁掉它。”

你没有时间再看德拉科的表情了,松开手前的一刻,你对他做了一个口型。你转身的决然,躲避了格兰杰和卢娜的眼神,在一众宛如被施了石化咒的师生中走上前去,迎接你的是黑魔王的热情拥抱。


“喔,我可爱的艾瑞丝,明智的姑娘。

德拉科?好选择,德拉科,欢迎你们——”


格兰芬多的隆巴顿随着你的步子,一瘸一拐的走了上来,属于食死徒的半边在哄笑,听到他的名字后更是猖狂,没有人不知道那对被钻心咒折磨致死的隆巴顿夫妇,是凤凰社的成员。

“哈利死了也没有关系——每天都有人死去,我们的朋友、家人,今天是哈利,就像所有逝世者一样,他们没有白白死去。”

锋利的剑神在细雨中呈现,剑柄上的红色宝石仍然闪闪发光,格兰芬多宝剑,此刻被纳威·隆巴顿拔出。有重物摔落的声音,是一个男孩,那位大难不死的男孩,名为哈利·波特的男孩,从巨人海格怀中一翻而下。

伏地魔扭曲的脸充满怒意,他不断地释放魔咒想要杀死波特。尖叫声四起,马尔福夫妇带着德拉科一起走了。


“和我一起走,艾瑞丝。”

你对他摇头。你很少会拒绝德拉科,只是你唯一的朋友,那个疯姑娘还在城堡之中,你余光瞥见的瘦高男子,艾维斯·埃弗里,也一定在城堡中。

“毁掉那个冠冕,德拉科,保存好证据。”

德拉科郑重地点点头,纳西莎阿姨为你们施展防护咒语,卢修斯叔叔警惕周围是否有人。他从背后环住你,握住你的双手——这一动作让你回想起了五六岁时德拉科教你熬制魔药的场景——你的手中握着沾染毒液的蛇牙,两人一同发力,捣毁冠冕。

他很轻很轻地吻了你,在你要转身回到城堡前,对你说:

“下次别做口型了,我想听你亲口说。”


 

-40

后来的故事,无非是隆巴顿斩杀了大蛇纳吉尼,那条蛇是伏地魔的最后一个魂器,而后我们的救世主波特,再一次打败了黑魔王,那个强大的黑魔法师,在空气中皲裂、破碎、消逝。

身边处处都有接吻的情侣、哭泣相拥的友人,劫后余生谈笑着的陌生人。你看到卢娜在隆巴顿身边坐下了,决定不去打扰他们。


“艾瑞丝。”

修长的身影站在城堡之外,艾维斯逆着光向你走来,他的声音一如从前般温柔,一举一动皆柔于春风。他步子沉稳,身上还穿着拉文克劳的校服,黑袍子在空中划出小幅度的弧线。

“对不起……让你受苦了。”

艾维斯抱住你。你不爱哭,母亲教导你说,淑女的喜怒哀乐都是不显于表的,你对负面情感也不算敏感,自懂事以来就没流过几次眼泪——艾维斯温暖的怀抱圈住你的一刹那,泪水决堤。

 

在波特、格兰杰和卢娜的证词之下,埃弗里和马尔福两家不仅将功补过,毁掉黑魔王魂器、保护DA成员的举动也使得两家较以前更上一层。

德拉科从霍格沃茨毕业了,可你才要升上六年级。你抱怨了很久为什么母亲晚生了你两年,新的一年要自己登上霍格沃茨特快——当然不是,卢娜和阿斯托利亚都会陪着你。


大小巫师攒动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,你的母亲拉着纳西莎阿姨,两个人敷衍地躲在站台柱子后偷笑,两位父亲不同你入学时的茫然,如今也是了然的表情。就连你那位日夜都是温和笑容的哥哥,也向德拉科丢了一个我懂的眼神。

德拉科比大战前成熟了不少,但苍白的脸还是涨红了,拉着你小跑向远处。

“不准你和其他男生走的太近,要记得两三天写封信给我,我也会写给你的。有什么需要帮忙的……”

“好啦德拉科,我要上车了,你看那个乘务员瞪我的眼神好凶喔。”


德拉科回瞪了乘务员一眼,你咯咯笑出声。他又回过头看着你:

“艾瑞丝·埃弗里。”

你也看向他,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与十一岁有了许多不同,但一如既往的漂亮,一如既往地,眼里只有你。

“德拉科·马尔福在马尔福庄园等你——那个时候,你得叫艾瑞丝·马尔福了,我亲爱的小艾瑞丝。”

十八岁的德拉科在十六岁的艾瑞丝唇上落了一吻,艾瑞丝羞红着脸被卢娜牵着登上了霍格沃茨特快。



-END-


全文共2w4k字,完结散花,感谢各位读者的喜爱,每次收到红心蓝手以及评论的时候都很开心,有动力在高三繁忙的学业之余更新。

本号常驻HP,主要为乙女向,德拉科是我文章的常驻选手,如果喜欢可以关注;对文章有任何建议欢迎评论or私信;有想点的梗欢迎评论,会尽力满足。后期会写亲世代。

 

简谈接下来的更新:

①最近的更新会在本周六,更新恋爱问答第二题,新增角色奥利弗·伍德;

②十一假期会写一篇德拉科x你的短篇;

③十一假期西奥多xOC的《失重》也会更新,具体更新次数由我的课表决定。


感谢阅读。

刚才查了一个小时的敏感字,如果影响到各位了请见谅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9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麻瓜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