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不迷路
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最大的动力

[德你/甜饼短打]德拉科的小妹妹-4

*德拉科马尔福x你,短打

*设定自幼相伴、青梅竹马,HE

*私设多


-二年级(下)-

-17

万圣节、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学生到来、三强争霸赛第一第二项目,这些事情的开始和落幕丝毫不影响你泡图书馆的热情。

图书馆的常客们从一开始的疑惑,到后面纷纷认同你应该去拉文克劳而不是斯莱特林,甚至连平斯夫人都对你这只小蛇有了印象,面容不再那么凶了。


圣诞节要来了。

今年是特别的,为三强争霸赛举办的圣诞舞会,但是只有四年级以上的学生才能参加——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重重地将书摔在了公共休息室的长桌上。

“德拉科,我想我可以成为你舞伴的首选?”

帕金森对你露出的笑容里满是得意,你咬牙切齿地回敬一个微笑。

“喔当然,潘西,我……”


“德拉科。”

你走向长沙发,德拉科正坐在帕金森和沙比尼的中间。你从背后拉住了他巫师袍的帽子,又揪了一下他的金色头发以打断他的话。

“如果你不邀请我的话……我想艾维斯,或者是他的拉文克劳学弟都会乐意邀请我的——甚至是救世主先生,他应该正盼着天上掉个舞伴给他,哪怕是一条天降小蛇。”


德拉科回过头来,看到你咬牙切齿的微笑和毫不掩饰的威胁,他先是扬起了一个你看不懂的笑容,而后充满歉意地看向帕金森:

“潘西,作为一个绅士,我可不能拒绝来自小艾瑞丝的请求,她会伤心的。”

 


-18

你太紧张了。

虽然你不是第一次和德拉科一起跳舞,但是自从他进霍格沃茨后,你们就再也没有搭档舞伴了,这样算算也有四年了。

“艾瑞丝、艾瑞丝!”

你最近没有控制食量,不知道自己胖了没有,是不是还能穿上漂亮的礼服;你不知道几年没有跳舞,你们的默契是否还在;你不知道帕金森会不会半路从哪里冒出来,把德拉科截走……


你焦急地在寝室的过道上反复走动,阿斯托利亚坐在床上看着你,她收到了一个拉文克劳学长的邀请,也会参加今天的晚宴。阿斯托利亚看了一眼手表,又看了反复走动的你,终于出声喊道:

“艾瑞丝!只剩下一个小时了,再不换礼服的话就来不及了——会迟到的!”

“艾瑞丝!再不开始的话你会让德拉科等的!”

“梅林……艾瑞丝你有听到我说话吗?让德拉科等太久的话,你不怕潘西会把他拐走吗!”


潘西?潘西·帕金森?把德拉科拐走?

这时你才回过神,有些茫然地看向阿斯托利亚,她指了指摆在床上的两个精致包装的盒子,然后抱起一个强行塞入你怀里。故作严肃地给了你一刻钟,让你完成换装,她要帮你梳头发以及其他必要准备。

 


-19

“德拉科,我想你可能需要一个不会迟到的舞伴?马尔福先生也夸过我的舞技并不差。”

等你从寝室走向公共休息室的时候,德拉科一身正装,坐在沙发上和沙比尼聊天,旁边的格林格拉斯姐姐——达芙妮·格林格拉斯是沙比尼的舞伴,正和帕金森聊天,帕金森明显心不在焉,眼神直往德拉科身上飘。帕金森这句话一出,几个人同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“我想德拉科还是会选择我,艾瑞丝·埃弗里,作为他的搭档。”

“我听说艾瑞丝和德拉科当了很多年舞伴,两个人间的默契是无可替代的吧?”

你轻咳一记吸引众人注意,阿斯托利亚挽着你的手臂附和着,她的容貌比起你少了几分棱角,更加柔和,也更加适合甜甜的笑容。


你的礼服是灰蓝色为主调,金色绣边的——你很喜欢灰蓝色,德拉科的眼睛也是这般沉稳安静的颜色。上半身以不对称之美博人眼球,左肩是短袖,而右肩则是吊带与半披肩式的灰色纱,营造出朦胧与距离感。裙子是正腰款式,左侧开襟由层层叠叠的灰调白蕾丝组成,背后腰线出别着一个垂感良好的丝质蝴蝶结。裙摆上用金色绣线绣出了些许图案,你不明白图案的含义,猜测与神魔的题材有关。

手巧的阿斯托利亚将你的金发盘在脑后,脸颊左右各留下两缕卷卷的鬓发。为了配合舞会的主题,你选择了一顶小巧的圆形礼帽,帽带处是生成色的丝带与几朵施了咒而保鲜的花。你没有耳洞,所以在右耳单边佩戴了一个铂金色的流苏款耳夹,与裙装的辅色相称。阿斯托利亚又为你空荡荡的颈部选了一根坠着装饰物的灰色丝带,力求简约。


你看德拉科望着你愣了神,阿斯托利亚用很懂的眼神看了你一眼,放开你走到姐姐身边。你带着小雀跃地迈步走向德拉科。

“德拉科?我们走吧,在舞会上迟到是不太好。”

德拉科站起身来,左手搭在右侧胸前,向你微微欠身。随后牵起你的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
“没关系,艾瑞丝。在我眼里你可是主角——主角到场了才算开始。

所以你永远都不会迟到。”

 


-20

开场舞是由四位勇士来完成的,你看着哈利·波特有些拙劣的舞步,忍住了想捂嘴偷笑的冲动。

等到德拉科的手搭上你的腰部,而你和他随着舞曲迈开步子的那一刻,你心里太清楚了——没有什么可以冲淡你和德拉科的默契,总之时间不行。

你们熟悉对方的每一个举动、每一个步伐,甚至是细小入微的表情,然后为了对方调整自我。在舞池中的无数对舞伴,都不如你们跳的出彩。有人为你们鼓掌,而你,和德拉科,只是注视着对方。

德拉科今年十四岁了,你抬头,跌入那双灰色的眼睛。你不知道德拉科什么时候长得那么高了,或许艾维斯也是这个时候开始长高的,都没有关系了。

你只想溺死在他的注视中。


“艾瑞丝。”

你听到德拉科的声音在你的耳边响起,裸露在外的皮肤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。太近了,德拉科,太近了——你在心里这样喊着,但是张嘴却发不出声音。耳尖发烫——你觉得你现在脸一定很红。

“你有点长大了,我的小艾瑞丝。”


几乎是曲子一停,下一首还未奏响,你就提着裙摆、不顾形象地跑出了霍格沃茨的城堡。费尔奇抱着他的洛丽丝夫人在舞池中忘我的摆动身子,今晚不会有人来抓夜游的学生。

圣诞节的夜晚是很梦幻的,这场大雪下的也是。庭院内没有施恒温咒语,你没有带魔杖,只好环抱着自己的臂膀。你的肩膀突然沉了,黑色的正装外套搭在了你的肩膀上,随之带来的是苦橙叶的清香与柠檬酸甜的香味,你太熟悉了,是德拉科常用的香水。

你回过头,他只穿了一件白衬衫,站在雪里笑嘻嘻地望着你,一点没有平时斯莱特林小霸王的痞气,和小时候逗你玩又哄你开心的德拉科哥哥一模一样。


“德拉科哥哥。”

德拉科听到你唤他,以为你是冷了,一只手搂着你的肩膀,将你轻轻地抱在怀里,动作很轻、很轻,像落在他肩头的雪花。

继苦橙叶与柠檬的香味之后,是琥珀的沉香,不张扬的羁傲。你抬起头,德拉科的睫毛眨动,上面落了雪花。他挡掉了大部分的冷风,使得他本就略显苍白的肤色更加白。

“德拉科。”

你怀疑你中了夺魂咒,可你的意识无比清晰。你又觉得你醉了,闻着苦橙叶、柠檬和琥珀的香气,醉在一双灰蓝色的眼睛里。你的嘴巴自己张合发声,而你的大脑已经宕机了。

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
 

-21

斯莱特林,不,也许是霍格沃茨的每个人都知道,马尔福小少爷败在了一个二年级小妹妹的石榴裙下了。

为此最开心的除了两个当事人,应该是救世主波特,因为马尔福没时间找他麻烦了,马尔福要和自己的小女朋友谈情说爱。


开春的下半学期,你拉着德拉科的手几乎跑遍了霍格沃茨的每一个角落。

你坐在观众席为训练时的德拉科加油,在他从扫帚上下来的时候快步跑到他身边拥抱他、亲吻他的面颊;你们牵着手在黑湖边走,就像每一对热恋的情侣;你躺在公共休息室的长沙发上,枕着他的大腿打盹;他坏笑着举高纳西莎阿姨做的糖,在你嘟着嘴赌气时,弯下腰偷偷吻你,笑弯了眸……


你觉得没有哪段时间比当下更美好了。


直到哈利·波特抱着赫奇帕奇的勇士,一个叫塞德里克的大男孩的尸体,大喊着“他回来了——是伏地魔!”,救世主手中的火焰杯被摔在一旁,全场的欢呼在一瞬间消音了。

你们都带着沉重的心情坐上了回家的列车,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。马尔福从前效忠黑魔王,埃弗里也是。你坐在德拉科身边,他的手包裹着你的小手,紧紧地握着。你能感受到他的紧张和无措,侧过身伸手摸了摸他的金发。

你的二年级以德拉科跟着马尔福夫妇离开时落下的一吻作为结束,你知道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注定不会太好过。

但是有德拉科在身边,再难过又怎么样呢。


>To be continued.

明天和后天各一更,九月起周更,无特殊情况定在周六更新。

评论
热度 ( 128 )

© Mr.麻瓜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