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不迷路
红心蓝手和评论是最大的动力

[德你/甜饼短打]德拉科的小妹妹-2

*德拉科马尔福x你,短打

*设定自幼相伴、青梅竹马,HE

*私设多


-一年级-

-07

德拉科去上学的两年,你也在家里用功学习。

德拉科擅长魔药,你发誓要做的不比他差;听德拉科说魔法史的老师是一个幽灵,上课无趣又催眠,你就一遍一遍背诵魔法史,心中小得意地期待到时候在他面前露一手;他热衷于魁地奇,于是你缠着父亲训练飞行,希望有一天能与他同在魁地奇球场上并肩……


德拉科每周都会寄信来,通常的频率是一周三封,如果有什么特别的事情——比如说哈利·波特进了医寮翼、哈利·波特一年级就进了魁地奇校队、哈利·波特的小女朋友是韦斯莱家的、哈利·波特是蛇佬腔……

发生了和救世主有关的事情时,或许你的窗前每天都能看到德拉科的猫头鹰,你甚至怀疑,在你不在他身边的两年里,救世主的地位将远超所有其他人。


德拉科也有说到关于霍格沃茨的、斯莱特林的其他事,在没有救世主的时候,他还是你的“德拉科哥哥”。

啊,好想快点长大,快点去霍格沃茨。

你每天都在这种心情下努力学习,等待明天。

 


-08

终于有一年你也可以去对角巷——不仅仅是陪艾维斯和德拉科采购,自己也可以投入采购中了。

你拿到霍格沃茨校袍的时候,比拿到任何一件礼服和漂亮的裙子都要开心;当奥利凡德先生将属于你的魔杖递给你的时候,你小心地、双手接过它,高兴的简直能骑着扫帚飞他个三十圈。


你不是那么在意西里斯·布莱克的越狱消息,在你看来,这些那些都离你很远,你当下的全部就是左手牵着艾维斯和右手牵着德拉科。


五年级的艾维斯当上了拉文克劳的级长,你精心挑选,送给他一只漂亮的羽毛笔。你没有给德拉科送礼物——或许因为他和帕金森的关系升温,或许因为他一整个采购,五句不离救世主。


“艾瑞丝,恭喜入学。”

但是德拉科送给你了一根项链,项链中间是祖母石,漂亮的墨绿色。你很欣喜地收下了,让他当场为你带上。你没能看到那时,绯红在眨眼间就爬上他的脸颊,但是你确信他往自己脖子里也挂了什么东西。

——不会是和帕金森的情侣项链吧?

你这样揣测到,于是闷闷不乐地,直到坐上霍格沃茨特快。


 

-09

你第一次感受到恐惧,与坠入深渊的冰冷。

摄魂怪在前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上出现了,为了检查是否有人私藏西里斯·布莱克。当摄魂怪打开车厢的门的时候,你害怕的发抖,四肢发凉。背紧贴靠窗的墙面,下意识握住了坐在身旁的德拉科。


“德拉科哥哥……”

或许是被你冰凉的手和细微的唤声吓到,一手握住你的小手,另外一只手抵在墙或者是车窗上,侧过身子将你整个护在怀里。

“别怕,艾瑞丝,别怕。”


你感受到德拉科也在发抖,他的手并不比你温暖到哪里去,声音也有些发颤。你向他凑了凑,脑袋贴着他的胸膛,抽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背(确切的说,因为你的手还不够长,所以拍到了靠近腰的地方)。

你感觉不是那么害怕了。

 


-10

你如愿以偿进了斯莱特林,穿上了和德拉科一样的黑绿袍子,心中有点小雀跃。

除了上课的时候——年龄差和年级差摆在那里,你没有办法粘着他一直到教室——其余的几乎所有时间,你都是一个乖巧的小尾巴,像上学前那样黏在德拉科身边,毫不在意帕金森想要瞪穿你的眼神。

你太了解德拉科了,你清楚他的每一个喜恶和举动所代表的的含义。


他还是有些小痞,举动夸张——但是当你听闻德拉科被鹰马中伤进了医寮翼的时候,你还是慌了神。

你不顾礼仪的把刀叉一丢,从桌上手抓了一个甜味的馅饼,匆匆忙忙跑出餐厅,甚至撞到了一个赫奇帕奇。

你敢保证如果对淑女礼仪极其严苛的埃弗里女士如果看到这一幕,会把你抓回去重新背诵埃弗里家规和她写的十来条淑女礼仪。


你到医寮翼的时候,德拉科的床边围着不少人,有高尔和克拉布两个大块头,有沙比尼、诺特、格林格拉斯,还有帕金森。

德拉科躺在床上,他的手臂绑着绑带,但是面色毫不显痛,反而神色飞扬的说要给鹰马与海格一个狠狠地教训。


“德拉科。”

你从一堆高个子里探出脑袋,又努力挤了挤(狠狠地挤开了帕金森),才到床边,你伸手将馅饼递给他。

“你是直接来的医寮翼,所以我猜……你可能没有吃午饭?”

他没有伸手接馅饼,只是望着你,你不知怎么脸有些烫——都怪诺特和沙比尼在后面窃笑。你张嘴发出“啊”的音,示意德拉科也那么做,然后将馅饼塞到他嘴里。


“好吃吗?亲、爱、的、德拉科哥、哥?”


你撇到旁边脸色铁青的帕金森,故作可爱对德拉科眨了眨眼,然后贯彻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的理论,一路跑出了医寮翼,留下一群三年级在那里面面相觑。

 


-11

你不可以去霍格莫德,但是德拉科可以。

你气鼓鼓的待在公共休息室写草药学的论文,身边格林格拉斯姐妹里的妹妹,阿斯托利亚·格林格拉斯撑着脑袋发着呆,手中的笔停了下来。


你也不禁神游,心里算着德拉科出去多久了,他会和帕金森共处多久。

蜂蜜公爵有什么好逛的呢?难道还会有什么糖果比纳西莎阿姨做的更加得德拉科喜欢?还是说烦人的帕金森要求德拉科陪她去逛风雅服装店?

你听和你交好的女级长说过,帕笛芙夫人茶馆是一个粉粉的、充满恋爱气息的茶馆,通常只有情侣们才会去。


“不、不会吧,难道他们会去帕笛芙夫人茶馆?!”

你想到这里,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公共休息室里少有的几个人都将目光投向你,身边的阿斯托利亚吓得丢掉了羽毛笔。

“什么帕笛芙夫人茶馆?谁和谁去?”

“德拉科和帕金森啊,还能有谁?”

你下意识的回答,说出口以后才意识到,发问的男声有些熟悉——回过头,金色头发,是德拉科。


“没良心的小艾瑞丝。”

德拉科拉开你旁边的位置坐下了,从兜里拿出一把糖果,包装五彩缤纷,显然是有好几个味道:

“妈妈最近没有做糖,存货没有了。我去了蜂蜜公爵,我想你喜欢……我是说,我比较喜欢吃这些口味,就多买了一点带给你。

你还想我和潘西去帕笛芙夫人茶馆?我可要把糖没收了啊——!”


你从中挑出一个黑白条纹的,拆开,糖果是奶白色的,伴随着强烈的奶香味,你塞入嘴中——是你喜欢的奶味糖。剩下有巧克力的、有薄荷味的,都是你偏爱的口味,数量不少。

你盯着德拉科,心里窃喜——他撒谎了,这个数量的糖和特别的口味,应该是特地挑选而不是顺带的。


反正公共休息室里也没什么人,你俯下身子亲了一下德拉科的脸颊,动作飞快。旁边的阿斯托利亚捂住了涨红的脸,抱起作业跑回了宿舍。


你看着呆呆的德拉科,二话不说抱起书和一捧糖果,紧随其后回了宿舍。

 


-12

下半年平平淡淡,大家都安稳地渡过了下半学年。

因为你的刻苦努力,再加德拉科和艾维斯的课外辅导,甩开一众拉文克劳,勇夺年级第一。


年终宴会上,礼堂里是银绿色的旗帜,上面有一条蛇扭成的“S”形状。没有人会不知道今年的学院杯再度属于斯莱特林。


你想起了德拉科刚入学的那年,他回家的时候一脸垂头丧气,斯莱特林蝉联的学院杯被救世主和格兰芬多夺走了。

你隔着好几个位置远远看向他,如今他神采奕奕,嘴里念叨着“格兰芬多只有一个破特,斯莱特林团结一心”、“救世主有什么了不起的”之类的话,看上去很得意很开心。


你朝着他笑了笑,没想到他也看向你,比了一个V字手势。


你的一年级结束了,德拉科说得对,来霍格沃茨上学真的很有趣。

你开始期待二年级了。


>To be continued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麻瓜沈 | Powered by LOFTER